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11:27:00
作者: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文简称《决议》),为全党在新的历史发展进程中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湖北大学师生密切关注全会动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如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征程,再赶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建一流大学放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不断实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凝聚党心民心,为开启新时代新征程注入新活力新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站在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办好国内一流大学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国之大者”,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打造高素质人才培养高地、聚集高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国家、行业、区域发展的能力,切实为教育强国、科教强省建设贡献湖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易振龙: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会精准阐发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为我们分析和把握“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的确立,对我们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及时学习、深刻领会,做好党中央最新精神入脑入心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相信《决议》必将促进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必将激励我们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始终充满朝气活力,走在时代前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作为一名思政课青年教师,我们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贯彻“将党的理论创新有机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教学理念,奋力打造“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堂!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潘志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四大”“三气”,努力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找准为民奋斗的“精神航标”;锚定民之所盼的“定心盘”,勤奋学习守初心;续航为民服务的“储能器”,砥砺奋斗践使命;装载为民奋斗的“动力仪”,实干笃行勇作为;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感恩,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自我实现与社会价值有机结合,用真情付出践行志愿精神,用奉献友爱书写美好青春,做一名新时代的热血青年。
  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字学研究生寿雨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和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强体健魂,胸怀家国之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要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向前进,赓续红色血脉,笃志前行,不负韶华。(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肖依 吴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