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在第八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中获佳绩
2022-03-09 10:47:00
作者:
  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音乐表演专业32名学子在第八届“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9人,二等奖13人,三等奖9人,优秀奖1人。
  据悉,本次比赛是一场集音乐比赛、教学研讨、新作品展示和示范演出于一体的音乐艺术盛会,被誉为中国青少年音乐教育活动的“奥林匹克”。湖北省共有40所高等学校参与,选手通过初赛后,将会在各市(州)和高校选拔的基础上,按照市(州)和高校参赛选手总数的10%报送参加全省决赛的选手。由于疫情,今年决赛采取线上评审的形式,由艺术表演教研室组织学生在校外场地进行录制。比赛分为甲、乙、丙三大组,包含钢琴组、声乐组、器乐组三个类别。
  21级音乐表演专业学子周艺灵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乙组钢琴独奏C组一等奖,提及赛后感受,她说到耐心和喜欢是最重要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能将一首曲子弹给大家听,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指导老师刘圆琦表示,参加这次比赛主要是,培养同学们舞台意识,从而提高大家的比赛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可以总结赛后经验,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继续再接再厉,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