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学子义卖“爱心橙”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19 13:47:00
作者:
  “这伦晚脐橙是我们学校乡村振兴帮扶村穿心店村经济合作社的特产,脐橙都是村民新鲜采摘后快递邮寄给大家,很新鲜也很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购买”,4月16日——17日,武汉工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壹呈助农小分队”在校内设立了两处“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九畹溪镇穿心店村脐橙大丰收线下团购”点,为穿心店村经济合作社牵线义卖“爱心橙”,得到了不少学生的支持,2天内为合作社卖了共计261箱橙子。
  “这个脐橙果肉饱满,口感清爽,很新鲜,而且价格划算。当时又得知是‘公益助农活动’,所以一下买了两箱,回宿舍和室友分享后,室友也专门跑来买了两箱。”物流学院2019级学生物流管理专业易飞扬购买脐橙后高兴地说道。
  为了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积极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武汉工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鼓励大学生深入农村、社区开展社会实践、了解社会情况,发挥创新思维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九畹溪镇穿心店村是学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疫情当下,穿心店村经济合作社农产品的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遇到脐橙大丰收,可能会造成产品滞销。
  “壹呈助农小分队”作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公益助农团队,由管理学院、文法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学院的12名学生组成。他们与穿心店村合作社进行交流对接,穿心店村通过物流货运把农产品送到小分队手中。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小分队开展“以校带村”线下爱心助农团购活动,以校园消费带动农产品销售,为促进穿心店村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通过组织开展公益助农活动,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责任和使命,也从中萌发出了一些创业的想法和思路,这对自我成长大有裨益。”“壹呈助农小分队”队长吴柳对此次活动深有感触。
  “组织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还希望他们能真正地参与到乡村建设中去,集思广益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武汉工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金学武称,今后,在疫情形势好转的情况下,将组织学生团队走出校园,与乡村、社区结对,开展“留守儿童学习辅导”“关爱空巢老人”“线下团购助农”等爱心活动。(通讯员 洪晶 庹雅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