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新增创业管理、数字经济2个本科专业
2022-03-04 17:22:00
作者:
  2月22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武汉工商学院申报的创业管理、数字经济2个新增本科专业,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批准。
  创业管理
  层次:本科
  学制:基本学制4年,修业年限3~7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适应新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社会使命感、责任感、企业家精神,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创业学等理论知识体系,熟悉企业创办、运营与管理的基本规律与方法,具备商机发现与创新能力、商业模式设计与实践能力、企业创办与运营管理能力,能够成为高素质、复合型的新一代自主或合伙创业者、企业内部二次创业者及创业孵化机构管理者。
  专业特色:
  创业管理本科专业着力培养具有较强企业家精神,积极响应全面乡村振兴、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与学校学科专业深度融合,培养在电子商务、生态环保、人工智能及文化创意等行业领域自主或合伙创业的创业精英,为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输送高素质的创业型(雇主型)人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
  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创业学原理、创业项目选择、初创企业产品开发与制造、创业企业运营管理、合伙人选择与公司创建、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初创企业营销、创业融资渠道与策略、初创企业财务管理、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创业行业认知与实践等。
  数字经济
  层次:本科
  学制:基本学制 4 年,修业年限 3~7 年
  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方法及数字技能,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适应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要,能在数字经济相关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构等从事产业数字化规划与转型建设、数据分析与挖掘、数字化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毕业生应能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悉国内外经济形势及政策,具有经济分析和预判能力;具备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经济大数据统计分析能力、金融大数据应用分析技能,以及产业数字化规划与建设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主干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Python 程序设计、数字经济概论、统计学、计量经济学、数字贸易、大数据财务分析、互联网+运营管理、经济预测与决策等。
  下一步,武汉工商学院将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市场需求,持续优化专业布局,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打造一流专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蓝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