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开设女性健康直播课 数万粉丝点赞!
2022-03-10 10:41:00
作者:
  骨盆对我们的身体有多重要?翘二郎腿、穿高跟鞋、单侧睡对骨盆会有什么影响?日常有哪些瑜伽体式可以帮助我们修复骨盆问题……3月9日晚,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体育学院副教授彭晶老师在该校微信视频号上开播了一场以女性健康主题的视频直播课——“揭开骨盆的秘密”,带领大家了解骨盆健康知识,学习科学锻炼方法,吸引数万粉丝点赞。
  据了解,身为健身瑜伽高级教练员的彭晶老师在与同事及学生的交流中得知骨盆问题对她们的困扰,从中得到课程灵感。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好的直播效果,她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将直播内容详细划分为骨盆结构、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原因、自测小方法、练习建议五个方面,把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并通过助教的展示,给大家提供了一场生动的直播教学。
  整场直播持续近一个半小时,近三千人观看,点赞数2.6万。下播时观众还意犹未尽,师生们纷纷留言表示“涨知识了”“以前只知道脊椎的重要性,现在也知道了骨盆对体态和健康的重要性。”“看了老师的教学之后,在寝室也能自己锻炼了!”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教育方式和方法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高校老师希望多做一些尝试,去适应社会发展和教学模式的变革。希望能利用自己的专长所长,帮助到学校师生以及其他更多有需要的人。”彭晶表示。
  据该校宣传部张慧老师介绍,此次直播公开课是学校与中国教育在线及微信视频号联合开展的三八节特别活动“她时代 她力量”直播特辑,也是该校在微信视频号上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她表示,“我们希望将流量爆炸的短视频和教育相结合擦出新的火花,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出更多系列化的、对社会有普惠效应的直播公开课,形成学校独特的知识普惠品牌。”(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文/李蕴娴 覃岳璇 图/马胜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