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子“针心针意”暖冬活动助力公益
2022-01-01 20:12:00
作者:

  2022元旦前夕,新洲潘塘小学的哈孩子们收到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来自武汉华夏学院的大学生们亲手织制的帽子围巾等。孩子们的小脸上扬起幸福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艺术楼“生活美·加油站”12月份举办了一起特别的“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活动。活动向全校大学生征集毛线编织品,用于寄送给需要关爱的留守家庭和家庭困难的孩子。在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陈军老师的带领下,不少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其中不乏一些心灵手巧的男生。学生们在紧张的学期末,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一件件充满爱心的帽子、围巾、手套等作品,并统一交由陈军老师通过公益组织将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 

  “为了参加这次“针心针意”暖心活动,我特意提前买了一些粗的毛线,通过网上视频教程自学,摸索着织出来了一条厚实暖和的围巾,还有手更巧的同学钩了可爱的帽子。我们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为小朋友带去一些温暖,这项工作让我们觉得很有成就感。”产品设计专业1201赵凌彤说。 

  陈军老师表示,今年参加活动的大一学生居多,多数同学在编织方面是零基础,都是通过找家人学习或者通过视频学习才完成。尽管学生们的编织作品并不完美,但他们的心意非常难得,这一针一线中寄予了他们对公益的热忱。希望这类优秀的公益项目能一年年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大学生传播爱心,传递正能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沈欣宇 李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