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暖心“典姐”家访记!
2022-09-07 17:10:00
作者:
  在校日常谈心交流中发现,小胡家庭经济困难,成绩不理想,脸上还时常写满愁容,我猜测这当中有家庭现实压力的原因。于是,决定利用暑假去她家走一遭。
  当我向小胡表达了家访的计划后,她很高兴,但内心或许因为路途不便也并没有抱很大期待。临行前,小胡还在一直强调天气炎热、疫情反复,她的懂事贴心更加坚定了我家访的想法。7月29日,辗转6个小时,我与小胡在她家如约见面了。
  “典姐,今天40多度的高温,我以为你不来了呢!”小胡开心地接过我的行李和精心准备的书籍,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也许是在她自己家里的缘故,我这一次与小胡的交流更轻松、更深入,对她家庭和学业上的困难也了解得更详细、更具体。小胡爸爸“只要她想继续读,砸锅卖铁也要供”的话,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家长紧衣缩食供孩子读书的殷切期望,也深刻认识到教育扶贫是帮助这个家庭脱贫致富的最好方法。
  “谢谢老师,孩子一直盼着您来,她从小缺乏关爱,您来了就是对她最大的鼓励”,临行前,小胡爸爸反复说着,一旁的小胡红着脸笑,手里拎着为我赶路准备的水果。
  坐在返程的车上,看着小胡父女俩渐渐模糊的身影,我从未想过,一次平常的家访竟会如此有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