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09-10 09:47:00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黄冈师范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争创全国文明校园,9月9日下午,黄冈师范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就进一步深化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陈向军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文明校园创建的使命担当。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统领创建工作。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论述,我们要将其转化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新时代展观新气象、提升新高度。二要深刻认识文明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文明校园创建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现实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是惠及全校师生的民生工程。三要客观分析当前文明创建工作的形势。黄冈师范学院一贯重视文明创建工作,自2009年至今学校连续5次获评省级文明单位(校园),但离全国文明校园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文明创建工作任重而道远,不可能一蹴而就,各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严格对标学校实施方案,细致入微地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
  陈向军强调,要明确方向,准确把握文明校园创建的目标重点。要围绕“一个总目标”,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点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增强两种意识”,即创建意识和责任意识。全体师生要紧紧围绕、精准聚焦《黄冈师范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鼓足“争”的劲头、践行“创”的行动、凸显“建”的成效,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坚持三项原则”,即以人为本、以师生为主体、讲求时效的原则。“强化五个落实”,即组织领导落实,目标措施落实,活动载体落实,宣传引导落实,资料归档落实。“守好八条底线”,即坚持底线思维,对照全国文明校园测评体系中的8条负面清单,守好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师生稳定、师德师风等八条底线。坚决杜绝“一票否决”情况的发生。
  陈向军要求,要凝心聚力,全力构筑文明校园创建的良好局面。一是健全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健全落实领导责任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统筹协调、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运行机制。二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在全校迅速形成良好的创建局面。三是强化目标管理,加强落实监督。各单位要按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做到每一项任务都有专人牵头,专人具体抓,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的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三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完善机制。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同志传达了黄冈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黄冈师范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