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姜玲玲教授荣获“楚天园丁奖”
2022-09-09 12:27:00
作者: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省人民政府关于第四届“楚天园丁奖”获奖者湖北省农村先进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的通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姜玲玲教授荣获“楚天园丁奖”。
  姜玲玲老师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管理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教授。
  从教37年来,姜玲玲教授长期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工作严谨、师德高尚。她前后担任支部书记20年,始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她先后讲授《人力资源管理》等20余门课程,教学质量名列前茅。她积极投身“三教”改革,取得好的教学效果。主讲课程《人力资源管理》获院级精品课程和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她制作的微课《领导的作用》于2014年获得湖北省首届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同年获第二届全国微课程三等奖。参加学院教学竞赛获三等奖。主持建设《互联网+商业模式》在线课程,点击量达1002732次,学习人数达2586人。
  她从事班主任工作32年,坚持树立“以人为本,育人铸魂”的理念,对学生充满“四心”,即爱心、关心、耐心和细心。学生刘鑫半夜突发阑尾炎,学生李英脚被开水烫伤,她都亲自送他们去医院治疗。2020年6月因疫情毕业生不能返校,她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不顾天气炎热,加班加点六天时间,完成了学生的物品清理及宿舍整理工作。学生黄俊患肺结核及学生郭雪梅母亲患重病,她主动捐款帮助学生。帮扶后进生关宇翔,定期与他谈心,鼓励他树立自信,后该生顺利毕业并就业。在她的悉心指导下,培养出以广东省劳模、企业副总经理聂黎军、创业典范CEO侯高良等为代表的许多优秀毕业生。
  姜玲玲教授三十余年如一日深耕科研事业,先后主编专业教材5本,《管理学基础》教材获评“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人力资源管理》获“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主持并参与省级课题10项。发表论文近40篇。创建商务管理科技创新团队。
  据悉,“楚天园丁奖”是湖北省人民政府针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的在岗教师开展的评选,旨在表彰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模范履行岗位职责,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在培养人才、教育教学研究或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杨希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