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留学生在世界大学生国际汉语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12-20 11:58:00
作者:
  近日,在由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和Education+ 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组委会主办第二届“丝路华语”世界大学生国际汉语大赛中,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国际汉语教师郭晶指导的埃及学生李安获得大赛三等奖,最佳人气奖。
  该比赛旨在为全球各地学习汉语的青年朋友提供一个展示汉语水平的机会,以汉语为连接点,互相交流分享,了解多彩中国,共同学习进步,提高汉语水平,增进彼此感情,建立汉语朋友圈。为更好地参加此次比赛,以赛促教,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国际丝路学院精心策划、组织宣传,从学校前期举办的汉语桥和海外国际汉语教学实践项目中选拔优秀的国际学生,最大范围地动员留学生积极参赛。
  受疫情影响,指导老师郭晶无法对学生进行线下培训,她打开思路,通过微课、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线上指导和教学备赛过程中,郭老师的持续鼓励和陪伴给了学生参赛的勇气。老师细致地改稿、陪练让整个备赛阶段都非常有趣。(通讯员 郭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