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学院同宿舍两女生高分通过英语专四考试
2021-10-22 12:30:00
作者:

  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日前公布。武汉城市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曾永旗和凌红分别以87分和71分的高分通过该考试。

  曾永旗喜欢英语,一般会看一些英文读本,比如浏览中国日报,有时候用外国人那种思维来思考问题。当遇到难啃的阅读、听不懂的听力时,她会换做别的事情,然后再回来做阅读、听力。她这样形容自己的作息时间:“我学习的时候比较专注,该玩的时候玩,该学的时候学,完成了任务才出去玩,如果自己没有完成,事后会补上,做到心里有数。目前也在备战考研。”业余时间,曾永旗也会去逛超市,到电影院兼职,学习怎么样把事情做得更加缜密、细致。

  曾永旗善于学习借鉴别人的经验,看看别人的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背单词时,用B站上很火的A4纸背单词法,用欧陆词典把单词写在A4纸上,时不时地看一看。每天背单词是她坚持的习惯,晚上会复习当天所学,把背的再背一遍。她也将学习融入到了生活中,看到一些句子就想到用英语怎么去翻译,有时候也会突然想起来和别人讨论那个单词是怎么写。谈及大学学习的感受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曾永旗感叹道:“不管结果怎么样,先把努力这件事做了,其他的交给时间。有些事过去了就过去了,没有必要太在意。如果情绪低落,不如换个心情、换个目标,因为没有必要完全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

  凌红认为学习英语最吸引自己的点是去看看外国的文化,再看看本国的文化,对比一下,看得多了,自己也会有不一样的世界观、人生观。“特别是语法,我觉得语法是需要反复学习的东西,但我们还是在滚动学习,多看一看、用一用就能熟练记住。” 凌红十分注重劳逸结合,“娱乐也是学习的一部分,锻炼脑子、眼力。”她也会分清事情的重心,自己有意识去克制游戏时间。课外也做过家教兼职。她希望学弟学妹们保持乐观的态度,突破自己的舒适圈。

  凌红认为学一个东西越学越多,也会有不同的理解,也是对自己的提升,她在生活中看到标语也会想怎么翻译。

  曾永旗和凌红感情深厚,做什么时都喜欢结伴而行,还一起参加红歌赛,两人携手前行。(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马星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