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防科技大学:建一流课程、育一流人才、做一流贡献
2020-11-26 11:16:00
国防科技大学

  11月19日至21日,国防科技大学举办课程建设研讨集训。此次研讨集训以“建一流课程、育一流人才、做一流贡献”为主题,围绕课程建设规划有效落实,安排一流课程、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首次任职专业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改革4个模块培训内容,邀请7名国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和13名学校优秀教授辅导授课。刘念光政委参加集训总结并作重要讲话。

  刘政委对集训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集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学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是谋划推进“十四五”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活动。

  刘政委强调,要把准课程建设时代性,坚持立德树人建课程。要抓住思政课程核心关键,把育人铸魂工程作为重中之重,把立德树人贯穿课程建设始终。要抓住课程思政主要载体,发掘课程本身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去。要抓住课堂教学主要阵地,选好材、备好课,科学选择方式方法,调动学员自主学习积极性。

  刘政委要求,要把准课程建设导向性,突出为战育人建课程。要建强实战化课程体系,按照减、融、优的思路,重建重构课程体系,突出首次任职岗位能力建设精品课程。要优化课程教学内容,及时吸纳新的军事理论、战法训法、装备技术,大力推动备战打仗实践成果进教材。要创新教学方法手段,大力倡导启发式、研讨式、案例式教学,提升学员知识获取、独立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积极组织参加演训活动,做到为战学战、为战教战。

  刘政委强调,要把准课程建设规律性,统筹全校合力建课程。要坚持党委机关统揽,树立教学是第一要务理念,带头学习提高、走进课堂,推进课程建设。要坚持依靠广大教员,大力开展教学奖励,打造思想、学术、教学水平高的知战晓战教员队伍。要坚持创新制度机制,建立完善课程建设成效评估机制、课程管理优胜劣汰机制、课程内容动态调整机制,提升科学管理水平。

  各学院有关院领导、教学科研处(教务处)领导,首批立项规划课程负责人和教学骨干以及学校机关和中心有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国防科技大学 2020-11-20 14:10
国防科技大学 2020-11-20 13:52
国防科技大学 2020-10-10 14:17
国防科技大学 2020-09-18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