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迎接省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专家组来校督查
2020-11-24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汇报会现场

  11月23日,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专家组组长、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一行5人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开展现场考核、督查。汇报会、反馈会分别在办公楼三号报告厅、四号报告厅举行。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邓志革,校长罗先进等在家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招就处专干参加。会议由罗先进主持。

  在上午的汇报会上,罗先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专家组的督查指导,进一步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张立简要介绍了此次督查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并就督查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说明。她表示,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工作是历年来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同时也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创业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工作。专家组按照上级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材料、师生座谈会、抽查考试、电话核查、反馈意见等七个环节,对我校近两年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邓志革分别从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特色创新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他表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按照教育部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的工作体系”“加大建设投入,配备完备的工作条件”“规范课程体系,做实全程就业创业教育”“畅通就业渠道,储备一批稳就业基地”“应对疫情影响,提供‘专班’和‘云’服务”“搭建各类平台,开展系列‘众创’活动”等六大措施,有效实现了“对接‘3+5+2’特色产业体系,培育七大特色专业群”“搭建‘3+2+1’就业推荐模式,保障了学生就业全覆盖”“创设‘1+1+N’合作共建模式,建立融合型创新平台”等特色创新。

专家组实地考察

教师座谈会现场

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汇报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校史馆、汽车文化馆、校企合作区、智能制造等办学场地,并通过查阅材料、召开师生座谈会、领导抽查考试、开展电话核查等环节,深入了解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情况。

专家组组长、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讲话

  在下午的反馈会上,张立代表专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反馈。她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成效: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有保障;二是早谋划早推进,就业工作见成效;三是搭建“3+2+1”就业推荐模式,全校学生广受益;四是创设“1+1+N”合作共建模式,创新平台融合多。同时,专家组就进一步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校长罗先进讲话

  罗先进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对我校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表示,专家组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肯定与评价,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为学校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要求,积极整改问题和不足,全面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各项任务指标,不断促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邓志革讲话

  邓志革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合作育人等方面的改革力度,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努力培养出符合区域产业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湖汽力量。

(来源: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图/大学生记者团 万家坤、戈雅玲、刘香、胡婵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