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大学发布2015年度江西发展指数报告
2016-12-27 17:00:00
江西教育网

  为考察江西各地科学发展水平提供依据和参考,分析江西发展状态、潜力和动能,评价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程度,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课题组历时6个月的研究,于12月26日举行江西发展指数研讨会暨指数报告(2015年)发布会,对外发布《江西发展综合指数报告》和《江西地方旅游发展指数报告》。

  《江西发展综合指数报告》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导,采用主客观结合的方法,按照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五个维度,构建基于TOPSIS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指数,将江西省100个县(市、区)分为重点开发区、重点农业区、重点生态区三个大类展开指数研究,并提出相关启示与建议。乐平市、青云谱区、南昌县、兴国县、德兴市、德安县、于都县、信丰县、西湖区、共青城市进入江西综合发展指数排名前十位。

  《江西地方旅游发展指数报告》从江西市域、县域范围视角对江西旅游发展进行综合性、系统性研究,探索旅游发展趋势和态势,反应旅游综合发展质量和效益水平,有效研判江西旅游发展、综合发展动态,为江西旅游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与数据支撑。报告显示,位列旅游发展综合指数排名前十的县(市)是:井冈山、婺源县、南昌县、星子县、会昌县、玉山县、鄱阳县、浮梁县、德兴市、樟树市;排名前五位的县级区是:西湖区、东湖区、章贡区、浔阳区、青山湖区;排名前五位的设区市是南昌市、九江市、赣州市、上饶市、吉安市;报告还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的成立于2015年11月,是全国500强智库,2016年11月入选首批CTTI来源智库。研究院旨在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以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为宗旨,坚持以创新推发展、以特色求发展、以开放促发展、以改革谋发展,为江西发展升级提供决策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27060 2020-11-16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