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联合企业筹建华东交通大学智慧产业联盟
2021-01-26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23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智慧产业联盟(iH20)筹备大会在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举行。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威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罗博尔泰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汇兴精工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研凯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和信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汇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赛威莱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南昌菁果科技有限公司9家企业代表,以及校友代表、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士友(82级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校友)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智慧产业联盟(iH20)联盟章程,为下一步联盟成立大会的召开奠定良好的基础。科发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科研情况。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联盟成立的初衷。

  参会的9家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家昶表示,联盟的组建对促进智慧产业发展、促进产学研科技成果落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作用,今后将全力配合联盟工作,将联盟做大做强。朱士友就今后在城际铁路/地铁智慧运营、智慧维修和智慧工地等智慧产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我校与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威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罗博尔泰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汇兴精工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研凯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和信智能装备有限公司6家企业将在线下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据悉,华东交通大学智慧产业联盟(iH20)由我校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牵头,联合智能制造、智慧工厂建设等领域的优秀校友企业及其他国内智能装备研发、制造、集成、应用企业和科研机构,旨在促进校企交流和深度合作,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形成优势互补,有效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促进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化。(文:陈君/来源:华东交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