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赞!江西师范大学欧阳楚英教授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1-04-29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江西师范大学欧阳楚英教授成功入选物理学科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分布在84个不同学科领域,其中物理学科领域共203位,江西省只有2位教授入选该榜单。高被引学者的筛选标准客观统一,从纯学术影响力的角度给出了中国的高被引学者名单。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


  欧阳楚英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材料设计和锂离子电池材料基础研究,研究工作对锂离子电池材料和产业产生了重要的影响。Scopus数据库显示,其210篇SCI论文被引6205次,H指数达到44。欧阳楚英教授领衔计算材料物理团队先后承担863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其中重点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10项。获江西省科学技术(自然科学类)三等奖2项;团队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1人,省百千万人才2人,青年井冈学者1人。欧阳楚英教授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对于提升江西师范大学物理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稿源:江西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