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航空大学成功主办第二届“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先进技术研究应用发展论坛”
2021-04-29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3日至25日,由南昌航空大学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先进技术研究应用发展论坛”在南昌召开。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省航空构件成形与连接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玉华教授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鹏教授、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玗教授共同担任此次论坛的大会主席。


  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马世光教授、原江西省机械工业厅厅长李立德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郭正华教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李周教授等学术团体、高校和企业领导,与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工业昌飞、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等全国焊接领域高校、企业、院所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其中焊接领域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等专家学者10余人。


  论坛开幕式由南昌航空大学陈玉华教授主持,马世光教授、李立德教授、郭正华教授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鹏教授、清华大学邹贵生教授、郑州机械研究所龙伟民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陈树君教授、南昌航空大学柯黎明教授等9名知名焊接专家围绕异种材料焊接与连接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大会报告结束后,分“焊接新方法、新工艺、新理论”“焊接冶金行为与界面调控”“焊接结构设计与可靠性评估”“3D打印及增材制造”“微纳连接”五个分会场举办了154场报告。南昌航空大学焊接工程系王善林教授、张体明副教授担任分会场主席。

  参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深入交流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领域的基础理论和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拓展国内外相关领域应用基础和工程化技术方面的研究范围,加强科研院所、企业、设备制造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加快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应用,促进焊接产业整体水平提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稿源:南昌航空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