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井冈山大学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1-12-15 09:40:00
井冈山大学
校党委书记胡春晓代表学校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12月10日上午,全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推动我省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省人社厅副厅长王成兵就全省人社部门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通报了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我校设立了分会场,校党委书记胡春晓代表学校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就业干事、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胡春晓重点从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责任体系;注重实践教育,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校园招聘成效;关爱重点群体,积极开展就业帮扶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胡春晓指出,学校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构建了“二三三”工作责任体系,形成了学校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就业创业工作局面。学校有效开展第二课堂育人实践,搭建就业创业实践教育平台,举办系列就业创业实践指导活动,注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各类别的赛事激活和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及时研判毕业生就业需求,对毕业生去向“热点单位”和行业标签企业及时沟通、精准邀请。学校优化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打造“云就业”体系,举办线上线下各类型校园招聘活动180余场,邀请用人单位4109家,累计提供岗位近7.5万个。学校建立和落实了校院两级党政班子成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有力促进和保障了困难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

  目前,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良好,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队伍围绕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建设,提升就业信息化水平,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和服务,多渠道拓展就业市场等全面持续发力,千方百计推动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文/图:郭建峰  审核:王剑、郭伟清、胡正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18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