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勇救落水儿童
2022-04-24 13:17:00

  4月21日中午,一名幼儿不慎落水。


监控画面

  2021级大数据会计2班邓文锋和2020级商务英语2班吴华珍两名同学在锻炼时正好路过,看到湖面飘着一不明物体,一动不动。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名幼儿,邓文锋没来得及多想飞奔跳入水中,抓住小孩顺势将他抱上岸,找到一处平坦的地方将小孩放好。这时他发现小孩脸色苍白、嘴唇发紫、腹部鼓胀,生命垂危。邓文峰赶紧回忆起所学的急救知识,清理小孩口腔和鼻腔内的淤泥杂物,对小孩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吴华珍立马拨打急救电话。经过两人三分钟的施救,小孩手和脚终于有了知觉,动了起来。两名同学赶紧在保卫处增援人员的协助下将小孩送往医务室,直至小孩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后,才默默离开。



学校每年定期开展急救培训

  邓文峰、吴华珍都是我校教官队成员,他们利用所学知识挽救了一名小孩的生命。事后,网友说:太帅了!急救知识没白学。据了解,学校每年都会定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培训时会邀请专业急救人员来校作讲座,现场演示。现场教大家利用三角巾和绷带的包扎办法,以及日常应急救援中常见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气道异物清理、人工呼吸、徒手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知识。(通讯员/刘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