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涯规划专家杨建东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作专题讲座
2020-12-14 11:4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30日晚,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生涯规划师、国家高级职业资格考评员杨建东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浴星湖大讲堂作“青年师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主题讲座。


  讲座上,杨建东老师首先以导航地图引入了职业生涯规划这个概念,并对生涯规划的任务、流程做出了简要概述。他以“规划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这句话来强调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指出,生涯规划就是人生的规划,其基本任务是让人们了解自我、发现并培养有天赋的人,使其充分发挥优势,获得巨大成就。


  杨建东老师在讲座上强调了确定目标的重要性,并对如何确定目标这个过程中的自我决策、自我分析以及外部分析等环节的具体内容及工具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杨建东老师讲述了设立个人职业规划的行动计划并给出了具体的规划表格模板及规划方案说明,对规划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分析。

  讲座生动的案例、具体详细的剖析给现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于自我了解和人生规划都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能对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清晰的认知与明确的方向。(通讯员邹新、卢思函)

【主讲人简介】

  杨建东,国内知名生涯规划个案实战派专家,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生涯规划师、国家高级职业资格考评员,青少年科学思维课程创始人,青少年生涯规划研究、新高考背景下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协同育人机制研究等课题负责人,2001年本科毕业留校任教,研究生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科院,现执教于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研究院),在校主要讲授生涯规划、创新思维等课程,曾任学校规划科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未来教育与未来社会、教育综合改革研究、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生涯规划研究、教育测量的个体与团体应用研究等,在面向未来的教育改革实践、精准教学模式研究、中小学生学业规划、学科思维矫正、升学规划及家庭教育规划等方面有多年深入研究经验,并具有多年丰富的个案规划实战经验,擅长运用综合理论与技术分析解决复杂家庭个案及生涯规划个案疑难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