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举行“脱贫攻坚 兴赣有我”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2020-12-15 12:2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受助学生励志成才、感恩奉献,激发他们留赣创业就业,扎根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助力脱贫攻坚和家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近日,由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团委协办的“脱贫攻坚 兴赣有我”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2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9个学院的29名选手进入了决赛。选手们倾情投入,他们围绕演讲主题,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亲历故事,用最真实、最诚挚的情感讲述了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乡的变化及自身奋发图强、融入家乡建设的经历,选手们用质朴的语言诠释励志与感恩,表达了感恩社会、回馈家乡,用爱心追逐中国梦赣鄱梦的坚定决心。经过激烈角逐,会计金融学院康雨旦同学获得一等奖,应用东语学院彭菲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艺术与设计学院李苗苗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学校积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和城镇困难群众家庭学生等重点资助对象资助全覆盖等精准资助政策落实落地,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争做新贡献。

  本次演讲比赛是学校开展2020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与自强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增强使命担当,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实干兴赣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