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工贸职院师生参加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2020-12-21 13:51:00

  中国教育在线  讯技行天下,能创未来。12月10日—12日,为期3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在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这项综合性、全国性技能竞赛上,来自天南海北的技能高手各施所长,一较高低。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赛前进行了周密安排与部署。学院副院长胡晖、教务处副处长涂宇胜、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杨文俊、机电系教师韦娜、信息系教师熊浩、旅游系教师李玲6位专家代表江西省参与糖艺/西点制作、烹饪(西餐)、机器人系统集成、轨道车辆技术、信息网络布线、茶艺等项目赛事执裁。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西省集训主基地,学院选派4名选手代表江西省参加糖艺/西点制作、烹饪(西餐)、轨道车辆技术赛项比赛。

  学院纪委书记万晓波一行亲切看望参加大赛的师生,为师生送温暖、增信心、鼓士气。赛场上,裁判认真执裁,展现了学院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学生选手在赛场上大胆地展示,发挥出较好水平。经过激烈的比拼,学院在糖艺/西点制作、烹饪(西餐)2个赛项分别获得优胜奖,为江西省1金4银3铜44优胜奖的总成绩作出了工贸贡献。糖艺/西点制作赛项选手刘欣茹以第七名的成绩入选了国家集训队。


  未来,学院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强化大赛对全面育人的导向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搭建更优质的技能学习平台,为广大工贸学子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提供坚强的技能支撑。(文/图 江西工贸职院 涂宇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