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爱心帮扶传播消费扶贫正能量
2021-01-15 18:3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广昌县水南圩乡张杨村建档立卡户黄金圣脸上露出了幸福笑容,这也许是他今年最高兴的时刻了,因为他家已积压3个多月的一千斤白莲终于找到了下家并高于市场价出售。这些都得益于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爱心帮扶、消费扶贫”活动。

  近几年来,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展现学院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责任与担当,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学院坚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并发动广大教职工用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积极踊跃购买扶贫特色农产品,争当爱心帮扶先锋,传播消费扶贫正能量。

  2020年受疫情影响,广昌县水南圩乡张杨村部分群众的农产品出现了积压,学院党委、行政召开专门会议,决定拓展扶贫样态,通过校园超市特优产品专柜、学生食堂采购、教职工购买等途径,将帮扶地农产品产品引入校园,优先采购、优先帮销,为当地农产品拓展市场、创建品牌,推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实现脱贫致富。

  通过学院及帮扶干部的努力,截止2021年元月,“爱心帮扶、消费扶贫”活动累计为张杨村困难群众销售滞留的白莲、茶树菇等农产品达5吨,切实为当地农产品销售提供了一条“通路”,既保障了种植户的收益,也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