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召开江西省1+X航空器灭火救援与救护技能等级证书联盟成立大会
2020-11-20 12:1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9日上午,由学院为牵头院校,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和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为副牵头院校的1+X航空器灭火救援与救护技能等级证书的联盟院校成立大会在抚州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大楼3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首都机场集团管理学院葛旭,航服职教集团总经理马华连,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徐祖荣、旅游分院院长邱优辉、旅游分院副院长胡锦珍,凤凰职教出版社孙雷教授,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分院院长刘春林,各学校“航空器灭火救援与救护”证书负责人。


  徐祖荣处长代表学院进行了会议致辞,他首先表示我院很荣幸能成为1+X航空器灭火救援与救护技能等级证书的牵头院校,并说明我院将在课证融通,证书标准规范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首都机场集团管理学院葛旭简单介绍了首都机场集团并给大家汇报了试点工作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航服职教集团总经理马华连提出要让1+X证书与行业企业对接,向学生更好就业方向靠拢。凤凰职教出版社孙雷教授表示1+X证书的“X”应该是常变常新的,需要把专业贴近到企业,他就联盟后续的开展,科研方面成果的推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接着,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分院院长刘春林介绍了其分院情况,也对联盟的开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感谢联盟成立大会提供的交流平台,更期待后续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分院院长邱优辉介绍了本分院的基本情况、亮点,并表示希望借着证书牵头单位的契机,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认真组织开展证书试点工作相关会议、研讨、培训及考证等活动,在该证书试点领域内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二是商议好联盟章程和工作方案。三是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深化推进三教改革,主动对接首都机场集团管理有限公司,确保考证、认证相关事宜有序开展。


  最后,各与会成员就联盟章程和工作计划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旅游分院现代服务实训中心。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江西省1+X航空器灭火救援与救护证书联盟正式成立,为江西省各兄弟院校搭建了1+X航空器灭火救援与救护证书工作的交流平台。(供稿:旅游分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