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外国语大学召开线上主题晚班会:携手战“疫”,资助暖心
2020-03-25 10:49:0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2日晚6点,吉林外国语大学各班级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本期班会的主题为“携手战‘疫’,资助暖心——‘吉’在行动,‘桥’首盼归”。
  各班级通过QQ群、腾讯会议等平台,全面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和校内奖助体系,确保每名学生了解资助政策内容。让学生们认识到,在遇到困难时,会有国家和学校的帮助,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摆脱后顾之忧,让受资助的学生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充分调动受资助学生的积极性,勤奋学习、努力上进。



  疫情防控期间,吉林外国语大学始终秉承着“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为确保吉林外国语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启动“疫情防控资助特别通道”,设立“抗疫专项助困慰问金”,对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资助等一系列举措,全力保障了学生及其家庭顺利度过防疫阶段。


  辅导员们还对长春市医保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帮助学生了解《长春市大中小学生参保后医疗待遇》,普及大学生医保政策相关知识,让学生们了解长春市着力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相关患者的医疗保障工作,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定点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班会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学生表示,通过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更深刻体会到国家和学校为培养自身成长提供的强大支持和保障,更坚定了不辜负学校培育之恩、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和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