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年吉林省高校招生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4-03-28 08:58:00
中国教育在线

  岸柳青青,桃花灼灼。3月27日,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2024年吉林省高校招生工作研讨会在延吉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的核心议题在于探讨高校在人才培养与招生工作领域的创新模式,旨在推动吉林省高等教育事业迈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道路。

  会议伊始,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做了《高等教育普及化后招生与就业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他针对当前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失衡问题,提出了高校需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和国家发展战略,科学调整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议,以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良性互动。

  随后,湖北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武静分享了《专业组如何组合更有利于提升招生质量》的经验报告。她详细阐述了专业组在招生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并结合湖北文理学院的实际操作案例,为与会高校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经验和启示。

  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掌上高考总编辑杨鹏贤带来了《2023年高考数据分析及2024年招生工作数智化的相关探索》的专题报告。他指出,随着高等教育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加速推进,高校招生工作亦需积极拥抱变革。他通过展示中教智网开发的智能E答、智能电话等系统,揭示了招生咨询工作向智能化迈进的趋势。

  展望2024年,吉林省将迎来高考综合改革后的首次新高考。这一重大改革对吉林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全新的挑战与要求。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期待未来能够继续与各方携手合作,共同探索招生工作的新路径,为吉林省高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