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菲近20所院校共话教育交流与合作——第二期“中菲国际教育沙龙”火热举行
2022-06-15 18:02
CUCAS来华留学网
作者:周玲
  相距仅月余,由CUCAS来华留学网举办的“中菲国际教育沙龙”于6月15日再次召开第二期。来自中国的成都大学、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沈阳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以及来自菲律宾的City College of Dasmarinas、Panpacific University、Iloilo State College of Fisheries、Tarlac Agricultural University、Western Mindanao State University、Our Lady of Fatima University、Baliuag university等近20所大学参加,并就两国学校间合作意向与期待进行了充分地沟通。
  中国与菲律宾两国地域接近,文化相通。菲律宾是东盟六强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合作国,经济发展整体成上升趋势。中菲两国社会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交流日趋密切,需要培养大量熟悉两国国情与文化,熟练掌握中英双语的复合型人才。City College of Dasmarinas校长兼CUCAS菲律宾办公室负责人丹尼斯博士,与CUCAS来华留学网招生事业部总经理沙朝阳共同就未来促进中菲两国院校国际交流的构想,以及具体合作方案进行了分享。
  成都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泛太平洋大学Panpacific University、法蒂玛大学Our Lady of Fatima University、巴利瓦格大学Baliuag University等各校负责人对学校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展示了自身优势项目。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两国高校对X+N办学合作、来华留学的奖学金项目、汉语教学项目等展开集中讨论。菲律宾高校对此表示出了较为浓厚的合作兴趣,中国高校也积极呈现过往案例经验并表示愿意大力支持、共同协作。
  两次“中菲国际教育沙龙”的举办均获得两国院校的一致好评,不少负责人感觉意犹未尽,活动仍未结束已经开始询问预约参与下次沙龙。同时,沙龙上各方分享的具体项目,也正在CUCAS来华留学网的积极协调下逐步推进落地。期待随着沙龙的持续开展,能切实为两国院校交流合作的不断拓展、深化提供真正助力。
  (CUCAS来华留学网编辑供稿 作者:周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