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汽车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学习及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图)

   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    2015-11-16    

  2015年10月30日下午,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在一号楼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习《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及思政课教学研讨会”,贾凤仪、陈经涛、罗卫民、张箐及思政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督导组组长贾凤仪主持。

  会上,陈经涛教授就近期对思政教研室所有授课教师听课情况进行总结,谈到听课的看法和感受时。陈教授利用两组数据,分别展示了4位教师的听课纪实图片,从正反两个方面对比,表扬优秀,指出问题。陈教授认为,思政教研室教师年轻、充满活力;备课充分、案例丰富、各教学环节完整;严格教学管理,对学生认真负责。此外,他还建议任课教师选择与课程内容相关的案例和素材,如孟子、司马迁、林则徐、岳飞、鲁迅、毛泽东、邓小平、董存瑞等人物的精神和事迹融入其中,不可单纯追求量的多少而忽视质的优劣;选择反面素材讲述时,必须对素材进行必要的分析,详尽精华,略述糟粕,避免负能量的传递。同时,陈教授提出,希望思政教研室加强建设,统一教学进度,鼓励教师互听互学,支持集体备课和教学研究。他强调,双肩挑教师应处理好行政工作与教学之间的关系,希望学院在思政教研室的办公条件、经费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鼓励教师外出观摩学习、培训交流。

(图)会议现场

  在与会人员交流讨论的过程中,基础课教学部主任罗卫民谈到了三个感谢,他感谢院领导的关心;感谢陈教授对思政教研室教师工作的肯定;感谢基础部教研室全体教师的认真工作,并希望教师积极引导学生热爱国家、热爱党,帮助其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思政教研室主任张箐称,将与全体教师一起努力,做好集体备课、教学研究、教改项目,写出完整的培训计划,并付诸行动。

  最后,贾助理带领大家学习了《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强调教育应注意环境的力量,他代表学院鼓励思政教研室加大教研室建设力度,做好科研和教学改革,传播正能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