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中学开学演练进行时,多场景模拟疫情防控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查和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的到位情况,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开学做好准备,西安中学于3月26日上午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克强全程指导演练,校领导班子成员、所有中层成员、高三全体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后勤物业人员、校安保人员等全程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方案,并专门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教师扮演“学生”,现场实战模拟了学生进校门、上课期间出现疑似症状、食堂用餐和归宿就寝四个场景下的应急处置,为安全有序开学保驾护航。

  演练场景一:学生进校门

  在学校南门口,学校值班教师、校医、保安提前换好防护服,带好口罩、手套和护目镜,做好学生体温检测准备,校医在临时隔离点待命。

  学校保安负责组织进校学生,在规定通道按照一米以上间隔距离有序进入指定通道口,值班教师使用测温枪对进校学生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方可进入校园。

  当现有学生体温异常时,立即将其转移至隔离区,校医重新对其测量体温,并询问病情,做好记录,立即联系家长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物业人员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毒。

  演练场景二:学生上课期间出现疑似症状

  在教学楼里,模拟的是上课期间有学生出现咳嗽、呕吐、发烧等疑似症状的场景。

  当学生出现疑似症状后,科任老师第一时间通知值班人员,由值班人员将学生带至隔离室,并详细询问学生的病情、测量体温、详细记录,做好必要的处置。班主任组织班上其他同学转移至临时教室。消毒人员对原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演练场景三:食堂用餐

  用餐时间到,值班教师及餐厅管理人员组织学生在食堂外指定通道按照一米的间隔有序排队,学生使用免洗消毒洗手液对手部进行消毒后进入餐厅。

  进入餐厅后学生按事先确定的路线、位置对号入座,一人一桌、同向而坐。工作人员已提前将盛好饭菜餐盘放在桌上。

  用餐期间所有学生不得离开座位,吃完饭立刻佩戴口罩,餐具留在桌上,按进入路线离开餐厅,不扎堆,不聊天,互相不接触。

  演练场景四:归宿就寝

  归宿就寝时,学生在宿舍门外间隔1米排队,宿舍管理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进入宿舍。

  当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学生时,宿管老师第一时间通知医务室,并将学生带至隔离室。校医询问病情、测量体温、详细记录,并进行必要的处置,立即联系家长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

  宿管老师督促学生及时洗漱,并核查人数,要求所有学生不串宿、不扎堆、不聚集。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