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思政课题获批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年度项目立项结果。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张玉鹏同志主持申报的课题《全媒体时代高校提升网络思政育人成效路径研究》获批立项,并给予资助经费5000元。这是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首次获得省社科联项目经费资助支持,也是学校在网络思政育人工作中取得的一项重要突破。

  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为省级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我省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突出陕西文化资源优势,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

  近年来,陕铁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通过完善网络思政育人制度,加强师生网络思政团队建设,创新网络思政内容供给,打造校园新媒体矩阵,塑造学校网络思政品牌等方式,着力构建网络思政育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全媒体时代网络思政育人成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全国职业院校官微影响力十强,连续三年获得陕西省教育系统新媒体矩阵建设奖和优秀运营奖。学校结合办学特色打造的“铁小匠”网络思政品牌入选全国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创新示范案例50强。

  下一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课题组将以提升网络思政育人的有效性为切入点,从理念、内容、矩阵、品牌及育人生态等方面展开研究,为高校进一步创新网络思政内容和形式,打造有吸引力的网络思政育人阵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范例。(通讯员/张玉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