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余佳颖:走脚下的路,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2020-08-05    

  专业班级

  建筑学1501 余佳颖

  座右铭

  走好脚下的路。(有时候觉得自己比较迷茫或者是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时候。这句话很有用,就是活在当下,做好现在。)

  所获荣誉

  善行100一星级志愿者证书、争先创优个人单项奖、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等奖学金、二等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

  米兰理工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师资力量极其雄厚的世界顶尖理工大学,在建筑、设计和工程界享有极高的声誉。乔治·阿玛尼(阿玛尼创始人),吉安弗兰克·费雷(迪奥首席设计师),居里奥·纳塔(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萨尔瓦多·夸西莫多(诺贝尔文学奖),伦佐·皮亚诺(著名建筑大师),阿尔多·罗西(著名建筑大师)等一大批杰出人才均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如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建筑学1501的余佳颖在相关专业只录取40个留学生的情况下脱颖而出,即将奔赴此校,让我们来看看她走过的路。

  一切看似是巧合的事情,实际上是他人精心准备好久的结果。在余佳颖大三参加完学院欧洲游学之后,便在心底萌生了出国留学的种子。因为很喜欢意大利这个国家,她很向往那里的建筑风格和风土人情,便选择考取意大利的院校。留学的种子慢慢的生根发芽,余佳颖同学查阅各种资料,结合学校的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和父母沟通后便决定考取意大利的都灵理工大学或米兰理工大学。有了目标之后,她便开始着手准备。在整个过程中除了准备申请用的作品集和练习相关的语言外,她还着重注意了自己的学分绩点。她在学习方面整体上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在之后两年学习中成绩的提高让她的均分达到了想要申请的学校要求的分数。功夫不负有心人,梦想的种子也开出了花朵,她收到了都灵理工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两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考取名校研究生难,考取世界级的名校可谓是难上加难。余佳颖同学告诉我们,在她的申请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准备作品集和语言考试。因为申请国外院校的作品集和平时做的课程设计有很大的区别。每一个项目从设计的方向到风格、功能全部都需要自己来确定。她完成作品集大概花费了十个月的时间,在这十个月的时间里,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花费在前期查资料和确定作品方向上。最后凭着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她坚持了下来,有耐心的一点一点完成了这个项目。

  面对困难,难免会有畏缩想要退却的时候。余佳颖同学也不例外,因为做作品集是一个很漫长且枯燥的过程,基本每天都是坐着画图或者做模型,而在这个过程中又经常会出现软件运用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或者图已经画好了但因为一些原因要全部推翻重画的情况。如此便会产生很大的负面情绪。负面情绪得不到良好的解决,将会导致一起的努力付诸东流。面对这些,她一般会暂停半天到一天的时间,出去转一转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除了短暂的放松外,她还会重新再慎重考虑一次要不要出国这件事。“其实自己想清楚做了决定之后那些负面的情绪自然也就消失了。”余佳颖同学说,“那种努力或者说是自己想要去做好一件事的决心,我应该永远都会记得的。”

  一路上的披荆斩棘,除了收获成功还有着身边人的陪伴。在整个申请过程中余佳颖同学坦言,她最想要感谢的是她的父母,因为从有想法出国留学到后面逐步的准备、落实,他们一直都在帮助支持她。同时还要感谢学院的各位老师,在专业学习和文书准备的过程中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身边人的陪伴和支持给她增加了信心和动力,成为了她能够顺利出国留学最大的助力。

  一个人出国留学生活充满着未知的可能性。余佳颖同学很期待一个人去一个遥远的地方,体验一下不同生活。但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还能不能如期入学,意大利的签证和入学已经延期了,她希望情况能够尽快稳定,然后开启新的学习阶段。面对“过来人”的建议,她说“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学分绩点和尽早开始学习语言。因为这两个部分是出国学习的硬性要求,所以如果有出国想法的话,一定要尽早就开始准备这两个部分。”

  脚踏实地的走自己的路,路上尽管会有着坎坷和不易,但我们会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让那些困难变成我们的垫脚石,成就不平凡的我们,让我们的道路上充满着鲜花和掌声。(文/步鹍鹏)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