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助力扶贫 创新帮扶项目成功签约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安排,西安外事学院积极参与,组织全校各学院师生分别组建“电商帮扶小分队”、“教育帮扶小分队”、“健康帮扶小分队”、“宣传帮扶小分队”、“科技兴农小分队”等多支小分队奔赴全省红色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及偏远山区开展“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红色筑梦创业人生”小分队帮扶活动。其中,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电商帮扶小分队与延安市宝塔区冯庄乡政府开展了以“西安外事学院——宝塔区冯庄乡发展特色产业电商帮扶技术指导”的产业帮扶项目,并在活动现场成功签约。

  西安外事学院农产品电商帮扶项目突出了政产学研用一体,“农村集体经济+能人经济+多式多产联动”创新模式,全链营销、接地气、精准帮扶、五品化等不同于其他院校电商项目的独特性。

  商学院筑梦小分队还赶赴宝塔区冯庄乡政府,走访养鸡农户、养蜂农户、养牛场、农家乐以及当地电商点。实地查看当地农产品,并询问现存问题,现场为企业、农户提出了解决对策。小分队进一步提出农产品电商模式“农村集体经济+能人经济+多式多产联动”发展模式 ,根据冯庄乡的产业具体情况精准提出“农家乐(乡村生态游)+生产基地+协会(五品标准优质)+全网营销(O2O+直播带货)”优化升级发展模式。通过对其营销策略、产品包装、品牌建立、电商平台销售、直播带货农产品深加工等方式进行深入帮扶,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经济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西安外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力组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等重点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创业能力,已经与各级政府、乡镇、学校、农户等开展精准帮扶并成功签约。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