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24日起将在曲江国展中心举办
2018-06-22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

  6月22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将于6月24日至27日在西安市曲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共使用A、B1、B2、B3四个展馆。

  本次展会的主题是“汇聚创新动能,助推四个一流,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截至目前,共有690家高校和教育机构报名参展,共设展位1457个。其中省内高校80所、省外高校115所、留学服务机构75家,参加校企对接活动的科研院所及企业420家,将展示高校科研成果3022项、研究生创新成果470项。预计参观人数将达到25万人左右。

    本届展会最大的亮点是“三会合一”,就是“三展示两活动”,即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高校科技成果展、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校企对接洽谈活动和高等学校招生咨询活动。

  第八届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由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是陕西省一项教育民生工程。从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充分展示了陕西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特色与成就,促进了陕西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陕西高等教育社会影响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今年在以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和学科设置、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情况、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成果展示的基础上,新增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陕西省高校大学文化建设成果。希望通过展示,进一步提升大学的文化影响力,推动大学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同时也希望社会高度关注高校的文化建设。

  第二届高校科技成果展主要围绕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从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21个方面,对高校科研成果进行全面展示。

  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主要集中展示陕西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科研成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我省研究生的创新成果,并对研究生创新成果进行评选。

  陕西省2018年高考成绩将于6月24日中午公布,24日当天,展会以校企对接为主。25日至27日,展会在继续进行校企对接的基础上,高考咨询人数会大量增加。届时欢迎企业、广大考生和家长等社会各界人士到现场进行参观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