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连续三年荣获陕西省 “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2020-09-29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今年是扶贫攻坚决战决胜年。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对全省2019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有53所高校获得“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西安欧亚学院再获殊荣。自2017年“双百工程”开展以来,该校连续3年获此殊荣,助力清涧县顺利退出贫困县。

  “双百工程”是省扶贫办、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于2017年4月启动的教育扶贫工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100所高校与100个贫困县结对帮扶,围绕智力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志愿帮扶,突出教育帮扶,兼顾其它帮扶需求。

  西安欧亚学院帮扶的清涧县,人口22万,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2017年 “双百工程”启动以来,学校董事会、党委高度重视,把扶贫工作纳入学校每次党委会议题,确定了责任部门,每年划拨扶贫专款,把扶贫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学校在加大扶贫调研的基础上,厘清了制约清涧县脱贫的三个重点:一是教学质量不能满足当地群众的教育需求;二是以黄河太极湾、毛主席“沁园春·雪”、路遥纪念馆等一大批红色旅游和自然旅游资源宣传不够;三是当地优质红枣、杂粮、土豆粉、土猪肉等农副产品缺乏品牌宣传。为此,学校把“双百工程”教育帮扶的发力点聚焦在三个方面:一是发挥西安欧亚学院教育培训优势,持续为清涧县做好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清涧县的基础教育质量;二是发挥学校新媒体和无人机拍摄资源优势,为清涧县制作了多版本旅游宣传片和扶贫宣传片;三是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引导全校师生购买清涧县优质农产品,帮助清涧县贫困户脱贫致富。

  三年来为清涧县举办中小学各类培训13场,培训师生800多人次;建立了西安欧亚学院清涧县无人机拍摄实践基地,为清涧县拍摄了文化旅游宣传片和黑毛土猪养殖宣传片;在学校设立了清涧县优质农产品消费扶贫专柜,仅2019年,全校教职工购买清涧县农副产品67万元,推动了消费扶贫落地,助力清涧县于2020年2月顺利退出贫困县,为全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履行了西安欧亚学院的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