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工业大学来访西安欧亚学院交流通识课程改革
2020-09-30 09:0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摘要:2020年9月24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新生副院长携其新生院通识课程中心主任团队来访欧亚,于行政楼鸟巢会议室交流通识教育理念。

  正文:

  《哈佛通识教育红皮书》中指出“通识教育关系到国家高质量人才的成长。通识教育着眼于学生身体、道德和智力的和谐发展,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知识全面、视野广阔、教养博雅和人格完整的人。不仅注重传授宽厚广博的知识,更强调要提升学生的理性思考能力、交流沟通能力、研判思维能力、辨别价值能力。”而高校对于学生通识能力的落实,无疑需要依赖通识课程的构建及其有效教学教育模式。

  哈佛大学罗索夫斯基说过:“我不认为有一个唯一完美的基础课程体系能适应全美国的大学生,而且即使我们认为有这样一个完美的标准,也不太可能适合各式各样的学生的才能和天性。”

  随着近几十年对通识教育理念的不断摸索和探索,欧亚通识学院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通识教育实施模式,也逐渐建立了一套属于欧亚的独立且有特色的通识教育品牌和标识,通识人立志于将欧亚特色的通识教育理念发展成为学校宝贵的资源和传统、学校的符号和象征。阶段性的成果也吸引了其他知名高校的研究和学习。

  9月24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新生副院长携其新生院通识学院中心主任团队来访欧亚通识学院交流学习通识教育教学模式和课程改革等相关理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