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受邀参与全国首个《智能财务》团体标准起草
2020-10-09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2020年9月1日,西安欧亚学院参与起草制定的《智能财务团体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对外发布。该标准由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智能财务分会发起,中国高校联盟共享财务专委会、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西安欧亚学院等11所高校,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国联通、保利集团、海尔、长虹等大型集团公司,以及安永华明、中兴新云、浪潮、金蝶、用友等会计师事务所及信息化平台企业共同参与起草,西安欧亚学院是唯一一所受邀参与制定该标准的民办高校。

  智能财务代表数字经济时代财务领域的变革方向,是“大智移云物区”等新兴技术在财务领域应用的大势所趋。规范智能财务建设、运营、人才培养及评价,建立智能财务团体标准,对推动智能财务建设和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智能财务团体标准》的起草与制定历时一年的时间,主要内容涵盖:智能财务相关概念术语和定义;大型机构共享平台、智能财务共享平台建设、智能财务共享平台运营规范和阐述;智能财务人才培养、评价定义和阐述,智能财务人才培养评价大纲。其中“智能财务人才培养与评价”章节由会计学院谢涛及智能财务团队共同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