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建校25周年庆典校长刘瑾致辞
2020-10-20 17:24:00
西安欧亚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建校25周年庆典校长刘瑾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两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在座以及正在云端观看庆典直播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企业界的朋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我也要向曾在以及正在学校工作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没有你们二十五年来的同心砥砺、携手前行,就没有西安欧亚学院的今天。

  同时感谢欧亚的校友、同学们还有你们的家长,你们的选择始终是欧亚存在和发展的基石,希望欧亚所展示的成就能够让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还要特别感谢在西安欧亚学院25年的发展中,各级政府始终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谢谢你们!

  梦想与勇气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西安欧亚学院与在座的各位同仁,共同见证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作为民办高校的欧亚,有幸搭上了高等教育发展的快车,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欧亚的发展历程。

  在欧亚创办初期,我们和众多民办高校一样,以自学考试起家,以相对粗放的办学模式迅速实现了规模扩张。

  2000年,欧亚升格为民办专科院校,跻身“中国十大万人民办高校”,实现了第一阶段“办万人大学”的目标。

  2005年,欧亚晋升为普通本科高校。以此为标志,欧亚完成了前十年的创业积累、校园基本建设和规范稳定发展,开始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2006年,学校提出从“以学校发展为本”转变为“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核心战略思想。这一理念为西安欧亚学院的战略转型注入了“灵魂”,引导学校把“以市场为导向”的创业与经营意识,发展为“以学生为中心”的国际化教育理念。

  2007年,学校开始进入战略转型期,确定了使命是“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愿景是“成为中国最受尊重的私立大学”,并以“责任、创新、伙伴、有用”作为核心价值观。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的确定是西安欧亚学院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事件。

  2008-2018年,学校坚定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努力提升学生的学习质量和校园生活质量。全校以“四四二”十年战略目标为统领,坚持“国际化、应用型、新体验”的质量内涵,构建了“质量、经营、声望”三大战略和“组织建设与管理体制、信息化建设”两大支撑的战略管理体系。

  2019年,学校确定了“质量!质量!质量!”的新十年战略目标。

  2020年,学校向社会发布《欧亚质量宣言》,迈入了价值观办学的新阶段。

  经过多年的努力,欧亚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和声誉:

  2010年,获批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2012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第一批本科院校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2015年被西安市政府授予西安市质量管理奖,是教育行业唯一一个获奖单位。2018年入选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优秀试点单位,系全国唯一民办高校。2019年,连续7年位列中国校友会网“中国财经类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2020年8月,荣获英国权威商业财经杂志《企业愿景》颁发的“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卓越奖”,是本年度中国唯一一所入围提名且获此殊荣的大学。

  近些年,来欧亚视察交流的专家、学者和兄弟院校的同仁,对西安欧亚学院给予了高度的认同和赞扬。他们认为,欧亚是一所“有灵魂”、“有情怀”的高校,“办学定位准确,教育理念超前”,并且已经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他们多次参访欧亚,感叹欧亚的快速发展。

  回想学校所取得的成绩,都源于二十多年前,董事长胡建波先生和他的创业伙伴,在“一无资金,二无校舍,三无教师队伍”的情况下,心怀教育梦想,勇敢地踏出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正是因为当年的勇气,才有了现在朝气蓬勃的西安欧亚学院。

  时光流转,如白驹过隙,彼时的意气风发,让此时的我们心生敬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