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文化委员会主任党晟、高级顾问赵炬明获颁“欧亚教育终身成就奖”
2020-10-23 16:35:00
西安欧亚学院

  25年历程,欧亚一路走来,荟集众多坚守教育理想的奉献者,他们是来自教育界的知名教授、学者,是享誉业内的领军人物。在欧亚,他们重塑教育的美好,以思想为旗帜,以行动为引领,推动着欧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步伐。

  2010年,欧亚设立“欧亚教育终身成就奖”,旨在表彰为欧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领导、专家和教授。建校25周年之际,学校授予西安欧亚学院文化委员会主任、设计博物馆馆长党晟教授,西安欧亚学院高级顾问赵炬明教授“欧亚教育终身成就奖”,致敬他们风雨同路的付出与坚持。

  //欧亚教育终身成就奖//

  党晟 西安欧亚学院文化委员会主任、设计博物馆馆长

胡建波董事长为党晟教授颁奖

  “他投身设计教育数十年,最早系统倡导视觉传达设计规范教育,是享誉业内的设计大师;他提出了欧亚“和而不同”的校训,十年如一日不遗余力地指导欧亚文化建设,是欧亚大学文化的引领者;创办欧亚设计博物馆,推动艺术设计教育与国际接轨,他儒雅博学的魅力和对设计的执着追求,激发一批年轻教师的设计理想与坚持。”

——颁奖词

  党晟获奖感言

  与会的嘉宾、同仁和同学们,大家好!

  衷心感谢胡建波董事长、刘瑾校长和各位校领导,感谢欧亚学院,给了我这一份难得的殊荣。

  从教几十年,最切身的体会,就是教育是一项理想主义的事业。正因为有理想的感召,所以教育才显得如此的美好。但是,现实和理想之间总有差距,有时候也会感受心向往之而力不能至的无奈。当然,主要还是限于自身的学识和能力,说到成就,实在是微不足道。

  在欧亚学院任职以来,我亲眼目睹了学院最近十余年来所取得的长足发展和令人瞩目的成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个日新月异、充满活力的校园。承蒙校领导的信任,我也想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好份内的工作。但是说起来确实惭愧,真诚地反躬自问,没有做出相应的显著贡献。因此,领受这份褒奖,令我在欣喜之余也深感诚惶诚恐。如果说在这里还做了一些实际的、有益的工作,那也是和校内相关部门、诸多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我还要特别感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品牌传播部、基建处、图书馆、后勤集团下属的车队,没有大家的协力、合作、支持和帮助,本人必定一无所成。

  人生苦短,转瞬已届古稀之年,借用古罗马作家瓦罗的一句话,也就是快要到了“收拾行囊,准备离去”的时候。唯一未了的心愿还是欧亚设计博物馆的建设。借此机会,我恳切地希望校方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让我在可以预期的时间内,看到这家在西北地区独一无二、在全国也屈指可数的设计博物馆能够初具规模。这样,我也可以稍感欣慰,庶几不负各位领导对我的一番厚意。

  最后,再一次郑重地表达发自内心的谢忱。谢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