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获批“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2020-11-06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我国中小企业3000多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9%,贡献了中国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和80%以上的城镇就业。而如何精准识别中小企业信用风险,准确衡量中小企业信用?如何健全中小企业财务信息,完成中小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如何提升中小企业融资质量和融资效率等问题却成为了中小企业融资与经营困境与难题。基于此,西安欧亚学院本着应用型这一不变的办学定位,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与解决企业在经营与运行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精准而有效的研究。

  在此精准定位与持续深耕研究的基础上,加上欧亚作为全国范围内应用型高校商科教育领航者的多年积淀,我们抓住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这一良好契机,由金融学院与会计学院跨学科共同组建“基于大数据技术的金融科技与智能财务融合创新团队”一举获批“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团队本着致力于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智能融资、智能交易应用研究,中小企业信息核实与贷款应用研究,智能账本、智能审计应用研究,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境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为目标,作为西安欧亚学院第一个省级科研团队平台,团队既是根据欧亚商科的发展思路,落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也是服务区域经济,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关键助推。目标是将研究、社会服务、教师提升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最终实现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一、聚焦应用型研究方向,切实服务地方经济

  01

  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智能融资、智能交易应用研究

  针对中小企业规模小,成立时间短,在银行和政府的信用评估和征信体系中信用评价低,很难从金融机构获取有效资金的困境。

  本团队可以为政府和金融机构提供:

  ——应用大数据技术,构建风险管理模型,形成动态智能风控体系。

  ——应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对中小企业风险的精准识别、动态监测和拦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