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
2020-12-29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12月23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在551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亟需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目标,深化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会议系统总结了该校“十三五”期间研究生教育的主要成效,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详细制定“十四五”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

  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该校全体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及分委会成员、各职能部门、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各院(系、部)及基地研究生管理人员、各级各类学术与学科带头人、各学位点与学科创新团队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两所附属医院各临床科室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同时该校校本部、附属医院和研究生培养基地师生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该校校长孙振霖主持。

  袁宁表示,陕西省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深层次结构性的变革。陕西中医药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专门培养中医药人才的高等院校,承担着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任,为陕西中医药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陕西中医药大学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培养适应国家战略需求的守正创新人才。

  该校副校长唐志书以《抢抓机遇 深化改革——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作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他全面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客观分析了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阐述了“十四五”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主要思路与主要任务。

  该校研究生院院长王斌从方案的起草背景、框架结构、主要内容解读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年)实施方案》。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哲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 医教协同,加速推进学校中医/中西医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基础医学院院长张红以《强基础 重传承 抢抓机遇 锐意进取 努力开创基础医院研究生工作的新局面》为题、药学院院长唐于平以《抢抓机遇 科学谋划 全面提升中药学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题,分别就研究生教育会议落实作交流发言。

  该校党委书记刘力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奋力开创研究生教育新征程》为题发表讲话,他系统总结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成果和经验,认真梳理了不足和短板,指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深度思考,找准方向,统一认识,下定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对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真正落实研究生教育的“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三是要切实推动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四是要用心构建有效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评价体系;五是迎难而上奋力开创研究生教育新征程。

  该校校长孙振霖发表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转观念,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凝聚共识明方向,牢固树立研究生教育质量观;三是汇聚合力谋发展,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希望各部门、各院系采取有力措施,分级分头抓好会议精神的领会和落实,充分认识加强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性紧迫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拼搏,为建成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层次发展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