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政校联动共协作,聚力赋能育人才——西安欧亚学院举行“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安欧亚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2023-06-28 15:49:00
西安欧亚学院

  6月26日,西安欧亚学院与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安欧亚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雁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华,校党委书记于孟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强出席并分别致辞;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陶雯倩,学校副校长王艳,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郭航,党委办公室主任赖志彬,会计学院院长谢涛,区人社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学校会计学院王昭主持。

  王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雁塔区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雁塔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坚持“头雁站位、塔尖标准”的工作总要求,聚力“4620”的年度具体任务,持续升级人才政策,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雁塔实践实现新突破。本次校地双方一系列紧密而良性的互动,既是高校与地方的“同频共振”,更是学校建设与地方发展的“携手并进”,标志着校地融合发展开启新篇章。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够深入推进高校与地方融合创新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力推动更加灵活、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深度务实合作,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做优做强推动区校深度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实现我省“十四五”规划目标和教育强省报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1 王华副区长致辞

  王志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改革取得的成绩和加快建设成为中国一流国际化应用型本科高校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省教育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统领,谋划和推动“十四五”时期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希望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促进双方在教学实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合作交流,通过社会实践基地这个“枢纽站”,既服务辖区更高质量发展,又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成长成才,开创共建“双赢”新局面。


  图2 王志强书记致辞

  陶雯倩与王艳代表双方签订了《西安市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西安欧亚学院实习基地协议》;郭航与谢涛为“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安欧亚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学校党委书记于孟晨分别为陶雯倩、郭航颁发学校“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图3 陶雯倩局长与王艳副校长共同签署《西安市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西安欧亚学院实习基地协议》

图4 郭航主任与谢涛院长为“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安欧亚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图5 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为“就业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2023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砥砺前行的“质量贡献年”。“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安欧亚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的责任担当,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实现“成就企业、成就教师、成就学生”美好愿景的有力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推进与政府、高校、企业“三位一体”合作交流大平台的建设,完善社会服务资源共享联动机制,建立产业学院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共筑产业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共享多元合作资源与成果,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欧亚力量。

图6 与会人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