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华语辩论世界杯城市邀请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圆满落幕
2024-04-16 08:59:00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鸣青年之声,为城市之光2024华语辩论世界杯城市邀请赛4月12日-14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举行。全国17位辩论圈“大咖”、8支来自不同城市的高校队伍参加本次赛事。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千余名师生、校友等现场观赛。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校党委书记张爱萍致欢迎词,对参赛院校及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评委、嘉宾、辩论队的辩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逻辑学会逻辑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胜强,华语辩论世界杯创始人高远,评委代表张邦辉,1999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最佳辩手、前央视著名主持人路一鸣依次发言,共同期待参赛选手以辩会友。接下来,八所学校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巡礼,开启了2024华语辩论世界杯城市邀请赛的序幕。


  为期三天的比赛中,辩手们引经据典,逻辑缜密,展示了一个个生动鲜活、引人深思的论点。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辩题分别围绕对于当代青年,胜人/胜己更重要、城市文旅发展更应该以政府/市场为导向、对于当代青年,胜人/胜己更重要展开。赛场上,青年辩手们用青春的语言书写着时代的声音,以年轻的智慧解读着世界的变化。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与四川传媒学院进入总决赛进行巅峰对决。


  期间,徐卓阳、路一鸣、席瑞和杨笑杨分别为广大青年学生带来了关于辩论与成长的讲座。总决赛后,由储殷、穆杨、交大辩论队欣芭特金格勒与杨笑杨、席瑞、校友朱鑫杰带来的明星表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明星辩手们”唇枪舌剑、妙语连珠,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闭幕式上,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华名辩盟副会长李琦代表评审委员会发言,他强调青年人要学会理性前行,善用对话的力量,用智慧的火花去点燃青春与会评委、嘉宾为各高校获奖辩论队和获奖个人颁奖。冠军队伍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校辩论队发表获奖感言。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校团委书记茹静在闭幕致辞中向赛会组委会、指导单位、专家评委、支持单位、各高校辩手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志愿服务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并呼吁青年一代要始终保持对知识的追求,对真理的探寻,不断挑战自我,勇攀思想的高峰。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逻辑学会批判性思维专业委员会和中华名辩盟指导由华语辩论世界杯组委会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承办。活动得到了多家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


  赛事结果:

  冠军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亚军 四川传媒学院

  季军 上海杉达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全程最佳辩手 上海杉达学院 正方二辩 周汝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12-05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