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领导在国际会议上分享“人工智能+教育”探索与实践
2020-09-06 10:00: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9月5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教授受邀参加由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与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合作举办的大型在线会议并作报告,本场会议以“多媒体工具如何让语言学习变得有形可触”为议题,深入讨论了互联网及其多媒体工具对语言学习的改变,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对未来语言学习的影响。

  石光明在报告中向中外参会人员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他从什么是智能教育、为什么开展智能教育、如何开展智能教育三方面讲述了智能教育模式探索,然后从推进“双师型课堂”教学模式、打造“自助式实验”实践环境、开展“思辨式授课”课堂、构建“过程性考核”评价体系及推荐服务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智能教育模式方面的实践案例。他倡议全世界的教育者为促进“人工智能+教育”加强合作,积极探索,为人类的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本场会议并作报告的中外专家还有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应用语言学与语言教学法系教授Laurence Schmoll、北京师范大学“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VR/AR+教育”实验室主任蔡苏,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跨文化交流研究所研究员Karsten Senkbeil。中外学者和听众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热烈讨论。

  据悉,本次会议以“数字时代的语言学习”为主题,围绕有关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来自德语国家、法国和中国的近30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他们来自应用语言学、认知科学、(机器)翻译、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语言学、跨文化沟通、数字化教育、虚拟现实语言学习等多个领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