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浐灞生态区“名校+”工程暨西安好课堂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0-11-30 12:5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进一步促进浐灞生态区教育质量提升,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11月29日下午,浐灞生态区组织召开深化“名校+”工程暨西安好课堂建设推进会。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陕西师范大学专家教授,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全体工作人员及生态区部分中小学校(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基教科负责同志介绍了生态区“名校+”工作开展情况与“西安好课堂”建设情况,各中小学校(园)长进行了交流发言。谢慧明院长及三位专家就“名校+”工作的重要性、方向性、操作性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浐灞生态区如何依托“名校+”工程和“西安好课堂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详细分析了“名校+”的四种办学模式,阐述了“名校+”的七个特点,希望浐灞生态区充分认识实施“名校+”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紧凑性”这个关键,着眼校际架构和区域布局的变化,激发“名校”和“+校”的办学活力,促进“名校”与“+校”协同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率。

  王纲强调,一是要稳步推进“名校+”工程,对于新建学校,要加大引入域外一流“名校”的力度,创新办学模式,让新开学校即成“名校”;对于老学校,要确保在稳定的前提下,统筹考虑,逐步实施。二是要提升四个“力”,即:提升校长领导力,凝聚学校发展力量;提升教师发展力,为教师发展和培训创造条件;提升学生成长力,让学生爱上老师、爱上学校、爱上学习;提升家长协同力,促进家校共育。三是要做到“三个找到”,即:要结合校长的能力特点和意愿,帮助校长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要根据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帮助老师找到自己的位置,最大程度发挥老师的光和热;要因材施教,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位置,让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

  浐灞教育局负责同志表示,生态是浐灞的底色,把教育打造成生态区民生品牌是全体浐灞教育人的共同目标。浐灞教育局将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局悉心指导下,在专家团队的大力支持下,以“名校+”工程和“西安好课堂建设”为抓手,从“建好学校、办好学校、管好学校、宣传好学校”四个方面着力,不怕困难、不畏艰辛、不讲条件,全力以赴、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10 16: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6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