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阳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鱼剑锋一行来咸阳彩虹中学调研
2020-12-15 16:43:00
咸阳彩虹中学

  2021年11月7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鱼剑锋一行莅临咸阳彩虹中学,开展咸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高记平、秦都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平、彩虹中学执行校长张争趣、集团总校党总支副书记王尊胜、彩虹校区执行校长常鸿鸣、彩虹初级中学执行校长任鹏程、彩虹中学南校区执行校长薛永军、彩虹第四小学校长金燕妮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学校体育馆、会议中心、游泳馆、科技综合楼,了解了相关设施实际使用情况,并对咸阳彩虹中学校园文化、硬件建设给与了高度赞扬。

  在座谈中,调研组首先观看了彩虹学校教育集团宣传片《最美的绽放》,全方位了解了咸阳彩虹中学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办学特色。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高记平作了题为《以“三个课堂”为载体,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该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他讲到该校一直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不断深化课堂改革,突出因材施教,走出了一条内涵式发展之路。在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建设“三个课堂”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后,该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基础教育课堂改革总要求和国家“双减”政策,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立足学生的现实成长,立足学生的未来发展,不断探索“三个课堂”落地见效的新载体、新途径,为“十四五”全面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

  随后,彩虹学校教育集团各校区执行校长围绕“十四五”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详细介绍了本校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双减”政策落实、“新高考”背景下的学校应对策略、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共享等情况。

  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鱼剑锋赞扬彩虹人富有朝气、锐气、大气,坚持用企业理念管理学校。多年来,彩虹学校对全市教育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彩虹学校教育集团勇创新、求实效、办名校、育贤才,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教育的向往。

 

  一同调研的领导还有: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时晓东、市委政研室副县级研究员王珍 、市委办一级主任科员、综合一科科长杨育刚 、市委政研室协调科科长康 彬、市教育局副局长孙永刚、 市教育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科科长刘亚锋、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洪启、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张鹏飞 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yb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