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少年班招生选拔结束
2021-01-05 14:2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新年第一天,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少年班招生选拔笔试开考,来自27个省市区551所中学的逾2000名优秀初三学子竞争约200个录取名额。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仅有11岁。截至1月3日,所有考试模块顺利结束。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今年少年班选拔由往年的初试、复试两次考试整合为一次考试,由笔试、综合素质测试、体能测试、面试四个模块构成。

  1月1日进行的笔试包括数学、文综、英语、理综四个科目。1月2日进行的综合素质测试主要测量考生的个性特征、智力潜能和心理素养等。1月2日-3日进行的体能测试包括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立定跳远和实心球,一方面是为了确保学生有基本的身体素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考察和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1月3日进行的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思维、心理素养等综合素质。

综合素质测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1-04 17: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4 17:07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30 10:13
西安交通大学 2020-12-30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