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乡县第一中学控辍保学工作成效斐然
2020-12-23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巩固“控辍保学”的工作成效,切实保障适龄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西乡县第一中学持续加大控辍保学工作力度,采取多项新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学生流失。

  一是成立了“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控辍保学”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制度;二是签订了“七长责任制”责任书,落实了校长、班主任、任课教师、家长的责任,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关爱后进生和学困生,对其进行补差,帮助他们提高成绩,避免因学习成绩差而缀学;四是加强学籍管理,规范毕业、升学、转学、休学、复学等业务的办理。

  通过多项控辍保学系列活动的开展,宣传面广、力度大,实效性强,做到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不但使“不让一个孩子失学”的口号成为现实,更为我县的教育脱贫工作做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69295119 2020-12-21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