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年军校展风采 拥军拥政铸军魂:西安高新第六小学第一分校举办“少年军校”展演活动
2023-06-12 11:25:00
西安高新第六小学第一分校
  6月9日,西安高新第六小学第一分校的操场上,一场“少年军校”汇报展示正在举行。一个个身着迷彩服的小学员身姿挺拔、目光坚毅、口号响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本次展演是孩子们用行动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献礼,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挥动手中的旗帜,划出整齐的手势,学员们用海军旗语表达出“高新六小第一分校学子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的嘹亮口号;挺拔的身姿、高昂的士气......学员们用蓬勃的朝气展示自信与刚强;拳拳到位、脚下生风的军体拳,一突一刺、响声震天的刺杀操展现出一分校学子勇敢顽强的风采。

  在军事技能体验区,学员们现场进行内务整理、打背包、轻武器组装与分解、电报机组装与使用以及战场救护技能展示;在军事体育体验区里,学员们进行投掷手榴弹、穿越封锁线、背枪跑、负重组合练习等系列体能训练。操场上的迷彩绿成了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学习军事知识、军事技能、军事体育、军事心理。据了解,自2023年3月高新六小第一分校“少年军校”开营以来,全校学生均加入到“少年军校”的学习和锻炼中来。在“阳光绿”少年军校课程的学习和训练过程中,小学员们遵守纪律,服从命令,顶骄阳、冒酷暑、历风雨坚持每天训练,没有一个人掉队和轻言放弃。训练场上,队伍整齐、步伐有力、口号响亮;休息时间,军歌嘹亮、响彻云霄,高新六小第一分校的学生们,在少年军校里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在小小军营中磨砺、成长、蜕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14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