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文了解!新高考政策下的多元化升学通道
2023-08-07 17:08:00
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
  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是经西安市教育局批准的一所全日制职业高中。学校依托西京学院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致力于建设一所“高投入、高起点、高标准”的职业高中。
  学校位于西安市高新集贤产业园区,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3幢、实训楼2幢、公寓楼6幢、体育馆(含温泉游泳馆)1幢、图书馆1幢、餐厅1幢、生态花房1幢、田径运动场1个,各项设施齐全,条件优越、环境优美,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生活环境。
  学校秉承“学生中心”理念,尊重学生、分析学生、研究学生、服务学生,同时结合社会需要,创设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多元成才”教育培养模式,“因才、因需”制定培养方案,面向人人,尊重差异,开展个性化教育,通过多维指导、多元分析、多元选择、多元培养,使每个学生得以“成人、成才、成功”。
  01普通高考
  中等职业学校属高中学段教育,中职毕业生与高中毕业生一样可以参加普通高考 ,且报名方式、考试流程和录取方式(除国防、军校、免费师范生)均与普通高中一样。目前学校拥有一支专业知识扎实,职称学历高,教学技能精湛的教师队伍,60%以上的教师具备硕士研究生学历,70%以上教师具有两轮以上高中教学经验。名师领衔,对标新高考,熟悉高考考点,准确把握命题方向,以保证高考升学率。
  02对口本科升学
  对口本科升学是国家从高校招生计划中选择部分专业,拿出专门指标,中职对接本科,让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通过对口专业的考试招生,进入普通高校学习。对口本科升学的学生大学毕业后和同年通过普通高考进入大学的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学历性质是统招全日制学历,与普高高考的大学学历相同。
  对口本科升学考试内容是语文150分、数学150分、外语150分,职业技能考试(根据类别不同,内容不同)300分。职业技能4月考试,语文、数学、外语6月7日与普高高考一同考试。
  学校现开设大数据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工艺美术、商务英语等五个专业。以西京学院为依托,我校拥有一支专业知识、理论知识扎实,实操动手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确保本科升学率。
  03艺体考试
  对于有艺术特长(美术、音乐、舞蹈、传媒、书法等)和体育特长的学生而言,可以通过艺术高考班以及体育高考班参加高考。中职学生通过参加普通高考艺体类联考、统考,实行“专业课+文化课”双过线,考试流程和录取方式与普通高中相同。
  艺体高考分为专业考试(春季)和文化考试(6月高考)两部分,通过两次考试的学生,可以考取心仪的大学。针对艺体生升学,学校依托西京学院,聘请多名专业课教师,为艺体生进行专业课升学指导,让学生少走弯路,保证专业课通过率。
  04高职单招考试
  高职单招(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高等职业院校在高考前自行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线,确定预录取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后进行录取。
  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后,如被正式录取则不得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与普通高考相比,单招考试不仅看文化考试,还要看综合测试,比如技能、面试、职业倾向测试等,综合能力强的考生优势得到体现。有些院校参加考试人数较少,升学录取率高,专业迎合社会需求,就业前景广阔。
  05国际化升学快捷通道
  新加坡汉桥学院为西京学院国外直属办学基地,国际班合作模式为“2.5+3.5”。国际班学生在国内两年半学习期间,需完成新加坡大学预科课程及新加坡本科大一上学期课程,成绩合格可直升新加坡汉桥学院完成本科剩余三年半课程,最终获得英国萨福克大学学士学位。专业为国际商务管理,国内课程由全日制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授课,助教由新加坡留学背景的老师担任,且新加坡汉桥学院会定期派优秀教师来西京职业高级中学进行授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