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理健康教育走进汉中市洋县城北小学
2023-10-13 13:03:00
城北小学
  为全面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提高学生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10月9日,2023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项目编号:2023KP035)联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名称:数字时代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途径的探究与策略)团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走进基层活动,以科普讲座的形式将心理健康知识送入汉中市洋县城北小学的师生手中。
  在科普讲座环节,授课教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通过“不被认可、遇到挫折不放弃、逆境中不放弃、通过自身努力走向成功”的典型案例故事,引导同学们学习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节,消除不良情绪,鼓励同学们面对生活压力时要大声喊出“我能,我一定能!”,以自信自强的心态激发个人潜能和优势,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升生活和学习效率。
  随后,授课教师给同学们分发了课题组印制的《趣味心理健康知识手册》,手册中不同的篇章单元从不同方面引导同学们去探索内心的情感世界,体会情绪对生活、人际交往、学习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提供了正确发泄、调节情绪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减少情绪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勇敢表达内心感受,主动参与互动。授课教师进一步结合学生的实际问题,给予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理解和沟通方法,帮助同学们养成积极健康的思维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教会了同学们心理调节的方法,帮助同学们以更饱满和积极的状态去学习生活,有效促进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文:万国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